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地面到墙面

杭深铁路海曙段沿线环境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刘鹏程 钟欢)近两天,家住海曙柳西新村的郑大伯从阳台朝西南方向望去,发现不远处的铁路沿线变干净了,“原来铁路边不是菜地就是各种垃圾堆积处,现在不但干净了,还有人在栽树,风景好多了。”记者从海曙区“三改一拆”办了解到,该区正大力开展辖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大整治,目前已清理铁路沿线菜地160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200多吨。

    海曙区内涉及铁路用地较为集中。“杭深铁路海曙段全长6.9公里,自北向南经过海曙区望春、西门、白云、南门4个街道,铁路沿线为‘缺管’地带,环境堪忧。”海曙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提升铁路沿线的环境,海曙区经多方协调,集聚了属地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住建、铁路等部门,于今年2月下旬启动了对杭深铁路海曙段环境问题的新一轮专项整治提升。

    实地走访后, 海曙区梳理明确了40多个区域整治提升点位并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列入铁路运行安全区长1100米范围的墙面粉刷、工区清理已启动实施。白云街道、南门街道、望春街道、西门街道相继开展对铁路边菜地的整治工作。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清理后的菜地作出分类处理,部分进行复绿美化,部分铁路建设预留用地进行筑墙隔离管理。目前苍松路铁路旁约3200平方米菜地复绿工作已经实施,将通过夹竹桃、梅花交叉种植方式美化周边环境,同时对柳汀立交桥周边部分缺失绿化进行补种。

    据了解,此次环境提升还将对铁路沿线老旧小区建筑墙面破损等予以修整,对可视范围内的各类商业楼、大型广场等建筑增设灯光,提升亮化效果。在杭深铁路自北向南过余姚江进入海曙滨江地块区域,设置入城标识,提升城市辨识度,凸显文化内涵,打造魅力海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