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品质推新品建分厂

慈溪产冰箱冰柜走俏非洲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张金科)抓住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商机,慈溪“智敏电器”研发推出12伏太阳能直接供电的冰柜。近年来,这款冰柜走俏非洲10多个国家,销售量保持快速增长。“目前每天有100多台光伏冰柜‘走’下生产线,销往非洲市场。”公司总经理李敏高兴地说,最近,相关产品还进入了联合国采购系统。

    近年来,作为开拓非洲市场的“生力军”,慈溪家电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特色电产品推销到晴热少雨的非洲地区。其中,冰箱、冰柜等制冷电器更是走俏非洲市场,销售量节节攀升。据统计,今年1月,该市家电产品对非洲出口额达1.2亿元,同比增长44.2%,其中冰箱冰柜出口额6372万元,同比增长95.2%。

    开发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提质提速开拓非洲市场,已成为慈溪冰箱出口企业实现市场多元化布局的重要举措。针对非洲不少地区存在电压不稳或缺电状况,韩电集团研发了太阳能直流冰箱。这种冰箱输入能源为光能,一次蓄电完毕,可满足2天以上用电需求。“去年,我们生产的冰箱销往非洲10多个国家,出口量约20万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提升产品品质向中高端市场发力的同时,部分慈溪家电出口企业还在非洲建立生产基地。两年前,宁波辰佳电器有限公司“牵手”非洲家电制造商,在阿尔及利亚建立了分厂。目前,投入使用的现代化冰箱生产线年产量可达5万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辰佳电器”选择与当地客户合作成立分厂,以慈溪出口散件在当地组装的模式,可以规避贸易风险,提升企业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