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文联2019年度文艺创作重点项目公布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冯国祥)近日,市文联公布了2019年度我市文艺创作重点项目,包括文学、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曲艺、民间文艺、影视等12个文艺门类,共计42件。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文联设立专项主题以鼓励重大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的创作。其中文学类作品有:取材于抗战期间年轻的共产党人与侵略者和伪顽势力斗争的长篇小说《虹镇》;还原革命先驱张人亚忠诚信仰、坚守信念的长篇纪实文学《寻访张人亚》;全面展现宁波援藏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天海一线——宁波第八批援藏干部帮扶纪实》;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宁波商业史的长篇小说《南货店》;探寻解决少年成长难题的儿童长篇小说《紫发少年》;探讨临终关怀和死亡尊严的儿童长篇小说《陪你的时光》;书写当代“宁波帮”创业经历与人文精神的长篇非虚构《匠心》;展现中国航天精神的《未来星球2049》等。

    其他艺术门类有:追溯宁波籍革命烈士朱枫心路历程的甬剧大型现代戏《枫》;以民间故事的形式演绎天一阁藏书精神的大型情景剧《天一寻梦》;体现宁波城市大爱精神的歌曲《大爱无疆》;展现新时代宁波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歌曲《城北人的守望》;歌颂大海之子搏击风浪、勇立潮头精神品质的歌曲《鱼化龙》;彰显宁波帮赤子情怀的舞蹈《望乡》;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篆刻组印《中国梦·句章韵》;以残疾人自强不息为主题的专题摄影作品《轮椅上的舞蹈梦》;讴歌真善美、鞭挞假丑恶的宁波走书《导狗启示》《木匠偷宝》、小品《幸福》等。

    此外,着眼于地域文化的传承和甬军后备人才的培养,市文联今年将继续推出《宁波青年作家创作文库》(第六辑),扶持出版学术著作《顾生岳绘画作品研究》《甬上船事》《宁波龙俗》《才华民间剪纸技法大全》《越窑·秘色瓷研究》《新时期华语电影中国特色研究》及文艺评论集《面对人工智能的文学和艺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