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象山昨下起冰雹

今天最高气温降至11℃

在象山落下的冰雹。(朱雯 提供)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汪玲玲)昨天是春分,甬城气温骤降,电闪雷鸣。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下起了雷雨,其中宁海、象山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至9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早上,宁海、象山两地气象部门先后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中午时分,象山下起了冰雹,与象山相邻的宁海也下起冰雹,白昼如夜。一时间,冰雹天气刷爆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

    “在宁波,春季出现强对流天气是比较常见的。前两天宁波气温猛升,遇上从北方来的冷空气,冷暖气流碰撞,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有关气象专家表示,我国冰雹灾害多发生在春、夏、秋三季,比起强对流多发的盛夏时节,春季出现冰雹灾害的频率偏高,强度也偏大。“一方面,春季冷暖交汇比较频繁,对流比较旺盛;另外,盛夏时,0℃层高度偏高,冰晶粒子可能还未落到地面就融化了。”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下降。与前两天的晴好天气相比,仿佛身处两个季节。根据气象预报,今天阴天局部小雨,最高气温10℃至11℃,最低气温8℃至9℃。周末气温略有回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