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波扫墓踏青交通高峰下周末到

这些路段将有交通管制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魏杨 周瑾)昨天下午,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醒。因为根据往年的经验,3月30日和31日,即清明节前一个双休日,我市各墓区周边将迎来第一波扫墓踏青的市民。届时,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据交警部门预测,在30日和31日,鄞州五乡方向的育王、宝幢、同岙,海曙集士港方向的山下庄,以及江北慈城白米湾等公墓周边道路将迎来交通高峰。预计从上午7时起交通流量会逐渐增多,上午9时至10时达到最高峰,并且这一趋势会持续至中午12时。特别要注意的道路是329国道、宝瞻公路以及通往各墓区内的双峰路、懋德路、凤凰路、宝同路、宝林路、同心路、山下庄村道等。

    届时,交警部门将对墓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从清晨5时起至下午2时结束。具体管制措施为:禁止货车(注:包括已办“禁货”通行证车辆)在329国道(盛莫北路至富春江南路)、宝瞻公路(鄞县大道至329国道)、太白路(沙明段至宝瞻公路)通行;禁止货车从高速公路鄞州东收费站(原五乡育王出口)下高速。

    海曙区集士港山下庄方向,禁止机动车在山下庄村道(山下庄村公墓地至双银村公墓地)通行。鄞州五乡镇部分道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往九峰陵园、凤凰公墓、永安公墓和青龙山墓园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往永安马龙公墓和宝幢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宝林路—同心路—329国道单向通行;往凤凰工艺墓园、潜龙公墓、宝幢联合公墓、如意公墓方向的,应按照329国道—宝同路—凤凰路—329国道单向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30日和31日,前往鄞州五乡镇育王、宝幢、同岙等方向的市民,建议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宝幢站后转乘公交。同时,因东环南路邱隘段和环城南路东段施工封道,建议往鄞州区五乡镇方向的车辆从通途路或鄞县大道绕行。还有,交警部门会根据现场道路交通情况,临时采取禁止、限行、解除等交通管理措施,请市民及时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