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微法院”助力欠薪案执行

    外来务工人员李大姐曾在余姚某电器厂工作,后因企业经营不善关门歇业,拖欠多名员工工资。为此,李大姐和其他19名工人提起诉讼。此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余姚法院的执行法官采取多种手段依法执行,最终成功执行到位10万元现金。但此时,李大姐等人已离开余姚,为此,承办法官将此案移至该院设立的“移动微法院”,并与李大姐等人在线联系、调解、签署相关法律文书,免去了他们回余姚办手续的麻烦。春节过后,李大姐等申请人收到了法院的执行工资款。

    据了解,一些执行案因标的额较小、涉案人数多、申请人流动性强,导致执行进展缓慢。“移动微法院”实现了在线联络、集中调解、文书签署送达等执行流程线上完成,降低了讨薪者的诉累。据统计,自2018年9月至今,余姚法院利用“移动微法院”,已执结劳动报酬类案件123起,到位标的额332.69万元。

    (陈文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