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个雨篷、安条坐凳、设道隔离桩,都有望用到这笔钱——

洪塘启用首笔“民生小事”专项资金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周旦)“学校围墙经过加固加高后,再也不用担心顽皮学生钻出去了。”洪塘实验学校王永跃老师笑着告诉记者。近日,洪塘街道人大工委“民生小事”专项资金的启用,为洪塘实验学校又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前不久,洪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江北区人大代表进和塘雅苑社区接待选民时了解到,洪塘实验学校与和塘雅苑小区之间的围墙,由于个别地方损毁,缝隙较宽,个子比较小的学生可以轻松从缝隙钻出。之后,洪塘街道人大工委立即牵头,会同街道相关部门、辖区派出所、学校进行了实地勘察,协商后决定对该处围墙用铁丝网进行加固加高,费用则由街道人大“民生小事”专项资金支出。

    近年来,洪塘街道人大工委紧紧把脉民生“痛点”,组织辖区内市、区人大代表进村、社区接待选民,针对选民提出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城市建设与管理、社区服务等问题,进行代表督办。为突破“民生小事”推进过程中的资金“瓶颈”,今年,街道落实50万元财政资金作为“民生小事”专项资金,并出台办法规范使用流程,发挥“小资金”大效益。

    “民生小事”专项资金使用办法明确,专项资金专门用于解决人大代表在夜聊、进联络站接待选民、进选区走访选民时,选民提出的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关群众利益和需求的民生事项,且该事项未被列入街道本年度财政预算。由街道专项资金审核小组评估审核后,按照规定程序报街道办事处审批,街道人大工委做好专项资金的监督工作。

    “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将这笔专项资金用于街道农村公交站点加装雨篷及坐凳,通惠路北城春色段设立人行道隔离桩等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