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包“回家”背后是爱心接力与循环

十年里他救起过3名落水者,如今他丢了钱包也被好心人归还

    本报讯(记者何峰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 通讯员刘旭宝)两小时爱心接力,送一个丢失的钱包“回家”,这个暖心的余姚故事后面,隐藏着另一个暖心的故事。

    “你好,请问汪春良在吗?我是专门来感谢他的……”4月1日一大早,余姚市供电局城北供电所一楼接待室里来了一位70岁的老人,他拿着一封请人代笔的感谢信,执意要找一名叫“汪春良”的人。城北供电所配电运维的驾驶员汪春良闻讯赶到接待室,看到素未谋面的老人,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不好意思地说:“大爷,您真的不用专程过来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您不用放在心上。”

    这位名叫戴培祥的老人是江苏人,在余姚生活已有十几年,平时以收废品为生。3月29日晚上7点多,老人突然接到凤山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电话,让老人尽快去派出所认领丢失的钱包。“我一摸口袋就傻眼了,钱包真的不见了,里面除了1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老人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于是,他赶到凤山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告诉我,一个叫汪春良的好心人下午5点多在浅水湾小区附近捡到了我的钱包。他怕我着急,马上把钱包交到凤山街道办事处。凤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发现钱包里有相关证件,顾不上吃晚饭,就立马把钱包交到凤山派出所,委托他们联系我。”老人说。两小时的“接力”后,钱包终于“回家”了,戴培祥非常感动,向派出所的民警了解“好心人”的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想上门表示感谢。

    “1000多元对其他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大数目,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月的生活费。”戴培祥老人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每个月的药费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此次钱包失而复得,让他感受到余姚这座城市的温暖。

    让大家想不到的是,戴培祥老人也曾数次为余姚带来温暖。2009年,在兰墅大桥边,他救过一位70岁的落水老伯;2010年,在武胜门候江桥边洗衣服时,他救起了一名落水的小孩;2012年,在阳明街道茅家附近收废品时,他又救起过一名落水儿童,救人过程中左脚受伤,落下了腿麻的毛病。戴培祥老人把爱献给他人,如今他也收获了来自他人的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