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所学院好有创意

教学课堂搬进宁波车展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邬静波)昨天,在宁波第31届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大学生在这里上了一堂新鲜的现场教学课。

    “车展现场教学比学校的课堂更有趣、更真实,还可以积累经验。本来以为课堂上的教学不是很有用,但是一到现场发现都是跟课堂知识融会贯通的。”“现场教学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汽车文化’这门课,了解现代汽车的发展状态,让我们更加贴近汽车销售岗位,收获了汽车销售实战技巧和一些车展促销的手段。”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孙泽浩等学生感慨道。

    学校合作单位腾峰集团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车展展馆分布情况、岗位分组情况、各组具体任务、考评细则和安全注意事项,各品牌负责人分组为学生们讲解了汽车品牌文化和现场车型情况,带领学生们在车展服务和销售岗位进行操作实践。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这堂课是专业群平台‘汽车文化’课程的一个教学单元,涉及多个汽车品牌和岗位体验。实战能够更直观地引导学生们将课堂理论知识活学活用,身处一线来了解汽车品牌文化,增强专业获得感。”

    现场教学课堂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探索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使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紧密结合,在真实岗位中提升学生们的技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