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公布年度 首批优质产品推荐目录

    本报讯(记者殷聪)近日,市经信局公布了2019年度首批宁波市自主创新产品与优质产品推荐目录,全市405家企业的2000余种产品列入目录,涵盖电子电器、建筑材料、纺织服装、交通运输设备、金属制品等10多个领域。

    据介绍,编制、公布、推荐目录旨在鼓励项目建设单位使用优质地产产品,扩大本地优质产品影响力,帮助本地企业拓展市场,是促进宁波工业经济稳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进入推荐目录让企业得到了更多公平竞争的机会。自2012年进入推荐目录以来,我们的电梯已成功中标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等项目,在本地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推荐目录后,政府部门通过牵线搭桥,组织开展了多场与招投标单位的对接活动,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搭建了良好平台。

    借助政府部门搭建的平台,去年我市优质产品在市本级国有投资项目材料设备招投中的中标项目达147个,中标率67.1%,中标金额23.5亿元。其中,建筑材料、金属制品、电气设备、仪器仪表以及通用(专业)设备等采购项目的中标率超过80%。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们每季度会搜罗一批自主创新产品与优质产品,确保更多、更优的产品通过政府部门搭建的平台加速壮大。”市经信局产业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市经信部门还将会同相关部门,结合“三服务”活动,加快本地优质产品和自主创新产品的推广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