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摸清家底 盘活存量

我市将启动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整顿工作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周晓静)记者昨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启动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查整顿工作,以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进一步提高资产使用绩效、增加财力。

    本次清查的范围是行政事业单位的所有房屋和土地,涵盖办公用房、业务用房和其他用房(住宅用房、商业用房等),包括实际占有、使用,依法确认为本单位所有的资产(含账外资产)。对政府财政出资由国有企业持有的国有资产,纳入国资委管理的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等事业单位持有的国有资产,按照国资委相关规定执行,不列入本次清查范围之内。

    会议明确,各部门及所属单位应对房地产进行全面摸底和清查登记,正确掌握资产数量和资产使用情况。同时要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已完工交付使用的,按相关规定及时办理竣工决算手续,将资产纳入本单位资产管理。在资产清查、专项审计的基础上,各部门要加快完善房地产权属登记工作,做到权属清晰,账实相符。

    根据清查结果,我市将对各类低效使用房产土地实行合理调剂,优化整合,不适合行政事业单位履职保障要求的闲置房地产,严格按国有资产处置程序进行统一处置,采取多种形式,该归并于经营资产的充实到国有经营资本,该拍卖的统一拍卖。拍卖收入上缴国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