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 入选省“万亩千亿”培育名单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李珏)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了首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我市杭州湾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入选。

    什么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简单来说就是具有万亩左右空间、千亿元以上产出、以重量级未来产业为主导的高能级产业平台。

    “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2019年省大湾区十大标志工程之一,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关键核心领域、高端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生物创新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和前沿材料五大未来产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加大对这些产业的扶持力度。

    目前,杭州湾新区依托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两大整车企业及众多零部件配套企业,培育创建智能汽车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2018年,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001.6亿元,同比增长13%。按照《宁波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到2025年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力争实现整车总产量200万台、新能源汽车产量50万台、总产值3000亿元的目标,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科技革命的新坐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