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贴心服务助力传统企业 “嫁接”跨境电商业务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沈梦洁)宁波艾科制冷工程有限公司想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但因为对政策和行情不了解,一直无从下手。今年初,在江北区商务局开展的“三服务”走访活动中,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马上联系了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和亚马逊宁波服务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为企业提供从店铺注册、政策解读到企业产品的数据分析、产品选择的一站式服务。近日,该公司在亚马逊开起了店铺,并挣到了“第一桶金”。

    这是江北区贴心服务推动制造型外贸企业“嫁接”跨境电商业务的一个缩影。

    该区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借助跨境电商实现出口方式转型升级,完善跨境电商试点企业数据申报工作,鼓励传统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商贸企业应用电商开展网络零售、批发等业务,推进网络零售规模增长。

    为此,该区出台了跨境产业政策,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在主体培育、规模发展、投融资、综合配套等方面给予补助和奖励,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设立了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引入连连集团等200余家金融服务、代理运营、人才培训、物流快递、知识产权等相关产业链企业,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该区去年跨境电商出口额达7.56亿美元,同比增长424.8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