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中的诗意栖居

——从北京前门东区看老城保护

《闹市中的诗意栖居——从北京前门东区看老城保护》全文请扫二维码

    “曲巷斜街信马,小桥流水谁家”——古人诗词中描述的江南水乡美景,不仅出现在首都北京前门一带的胡同里,无缝嵌入百姓日常生活,更成为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的网红打卡地。

    这片北起西打磨厂街、南至茶食街,全长约900米的三里河绿化景观是北京城区近年来重新挖通河道、恢复古都历史风貌的新尝试,源自北京东城“将现代生活引入老胡同”“做好老城保护大文章”的规划与构想。

    重修后的三里河呈带状展开,水草摇曳,溪水潺潺,两岸绿草茵茵,回廊和转角花枝摇曳。都市人渴望的“诗意的栖居”,如今不出家门也能坐享。

    昨日新华社播发了通讯《闹市中的诗意栖居——从北京前门东区看老城保护》,全文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从弘扬历史、保护文物、复兴文化三个方面,展示了老北京一个有代表性的城区的变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