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文博会特别报道/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丁汉图书“飞”入友城书房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陈莹)近日,英国诺丁汉主题周图书展在宁波图书馆拉开序幕,来自英国诺丁汉市的首批75本精美图书从遥远的大洋彼岸“飞”到宁波,入住“新家”——友城书房。宁波市民有机会通过这些外文书籍,领略万里之外“文学之城”的魅力。

    诺丁汉市议长乔·柯林斯说,这些书籍来自诺丁汉市议会图书馆和部分诺丁汉市民的捐赠,将把诺丁汉的历史文化带给宁波人民,让大家了解诺丁汉的前世今生。

    友城书房,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宁波图书馆联合设立。市外办负责人表示,友城书房通过收藏、展阅国际友城赠予的图书、画册、期刊和相关文献资料,打造宁波对外文化交流新窗口,增进广大市民对国际友城的了解,为宁波开展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搭建新的平台,注入新的活力。

    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告诉记者,此前,友城书房已经收藏了40多个友好城市的图书及纪念品150余本(件),成为展示和见证我市文化对外交流的崭新窗口,不断推动我市与国际友城间民心相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