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宁波文博会闭幕

签约金额近百亿元,现场最高日参观人次20万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昨天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与人数达45.7万人次,其中展会现场33.7万余人次,最高日参观人次接近20万,现场成交额达到6.12亿元,意向成交额1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22%,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签约金额97.25亿元。

    2019宁波文博会以“构筑文化都市圈”为主题,努力打造辐射全中国、有世界影响的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平台。2019宁波文博会共设6个展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95%的展区以特装形式呈现;参展企业1200余家,境内外客商4万余名。意大利、英国、法国、保加利亚、波兰、日本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17个国家及地区、机构参展,其中境外参展企业达350家,境外展商占总数的30%。北京、南京、武汉、郑州、成都、贵阳、厦门、杭州、沈阳、珠海等近30个全国重点城市“组团参展”。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良渚博物院等国内知名博物馆参展;宁波对口支援合作地区吉林延边州和贵州黔西南州也亮相宁波文博会,三天时间,两地的民族特色产品销售一空,充分体现了“文化产业精准扶贫”的作用。

    本届文博会配套活动质量更高、内容更充实、效果更突出。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再次莅临宁波文博会,主讲故宫论坛第三季之《故宫上新了》,论坛门票一票难求,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的人数达到135万。当天单霁翔还被聘任为宁波文博会顾问和“创意宁波2020”建设计划顾问。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宁波影视文化高峰论坛、数字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文化宁波文化贸易与出海创新发展论坛以及“中华设计奖”颁奖仪式等活动。

    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蚂蚁文创、跳蚤集市等展区,为中小微文创企业和普通市民搭建参与展示的平台,参与面和辐射力进一步扩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