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薛家路:精细化管理 力争工期缩短三个月

    记 者  杨绪忠

    见习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廖 鑫

    昨天上午,在海曙薛家路一标段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人行道路面铺装。走进围挡可以看到,改建后的东幅主路面已初具形象,摊铺好的水泥路基显得焕然一新。

    “依靠精细化管理,路基施工的工期已提前半月有余,接下来就可以摊铺沥青了。”施工单位宁波建工的项目负责人陈红辉告诉记者,薛家路原计划明年4月建成,为加快项目推进,各参建单位加强建设过程管理,积极调整建设计划,力争今年年底环城南路至联丰路段基本建成,工期比原计划缩短三个月以上。

    薛家路是全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整治提升的道路工程,位于海曙区,南起环城南路,北至中山西路,全长约3.5公里。其中环城南路至联丰路段(一标段)为现状道路改造,联丰路至中山西路段(二标段)为规划新建道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规划标准断面宽度36米。

    “征地拆迁和管线移位问题,往往是制约工程进度的最大难点。为了抢抓进度,我们与属地政府及管线单位协调明确薛家路的‘一项目一方案’,严格按计划推进实施。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强化全面统筹和细致入微的量化管理,力求优化工序。”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在工程中遇到的“卡脖子”路段跃进河桥,需待旧桥被拆除后,才能进行桥桩施工。由于跨桥而过有5根高压电缆和自来水管,影响重达10吨的打桩机作业,通常情况下要等这些管线全部迁移才可施工。但这样的话,工期至少要拖到下月中旬。经多方论证和精准排期,决定在管线迁移前见缝插针施工,加大机械投入,每个桥桩的移位工作用吊车代替,这样就可节省近一个月的时间。同时,相关管线迁移工作也抓紧启动,实现“双管齐下”。

    另外,大象城南部一个已完成征地拆迁的棚户区内的建筑垃圾还未清理,为了节省时间,施工方不等不靠,直接派挖机进行了清除,抢出了一个星期的工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