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行动为企业群众基层解忧

《全市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2019年实施方案》印发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实习生吴雨萱)为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全市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2019年实施方案》,计划组织三大行动,对17项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我市将实施“问忧解难”行动,了解惠企政策的知晓情况、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招商项目的落地情况,摸排梳理全市正在推进的100个重点项目,为“项目争速”攻坚行动提供支持。此外,还将围绕中小企业融资、企业招工引才、农业企业增收、通关环节降本等难题完善体制机制,落实一系列措施。

    为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我市将实施“提效暖心”行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更多群众心目中的“一件事”办理得更顺更好。针对老旧小区事关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让居住更舒心。同时,推进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完善小学课后校内托管制度,推进医疗健康服务智慧化建设和区域医共体及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做到“服务贴心”“托管放心”“就医省心”。

    为了切实关爱基层干部,我市将实施“减负降压”行动,厘清权责关系、减少各类会议、规范督查检查、提升机关办事效率、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企业群众办实事上,激发基层干部创新创业、奋发干事的积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