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年谷雨, 以城市之名礼遇人才

周六我市将迎来首个“宁波人才日”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本周六,恰逢生机勃发的重要节气谷雨,宁波也将迎来首个“宁波人才日”——以一座城市的最高礼遇,打造人才的专属节日,让更多人才认知宁波、读懂宁波、选择宁波、扎根宁波。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带来了2019宁波人才日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时间方案。在4月20日前后各一周左右时间,我市将市县联动,策划举办100多个人才广泛参与的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载体,彰显宁波作为“青年友好城”的独有魅力。

    该系列活动包括青年人才政策发布、国际青年人才社区及青年人才驿站启用、本土青年人才路演、博士服务民营企业、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一带一路”青年学者论坛等,以及“你好·青年”“了不起的新宁波人”风采展示、《选择宁波·选择未来》微电影发布、与宁波·共成长——“谷雨之约”发布等,在突出精准实效的基础上,展现青年人才的勃勃朝气。

    “我们设立‘宁波人才日’,就是要把‘满怀真情爱人才’切切实实地体现在人才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齐心协力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宁波对人才服务的速度、温度和热度,真正做到远者来、近者悦,形成人才涌聚宁波、齐心协力划大船、众志成城创大业的大好局面。”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以此次“宁波人才日”为契机,宁波将借着“雨润百谷生万物”的美好寓意,推出“与宁波·共成长”人才工作品牌,让人才同宁波的发展紧密相连、共同成长。今后每年的谷雨,都将成为宁波所有人才群体的盛事,通过整个社会的共同参与,切实增强各类人才对宁波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扩大宁波人才品牌的影响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