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海曙江北镇海和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推进“三服务”活动和美丽河湖创建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易鹤 见习记者张凯凯)4月16日和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海曙、江北、镇海和宁波国家高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检查美丽河湖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保持“六争攻坚”的激情、干劲和作风,用心用情开展“三服务”,有力有效创建美丽河湖,推进“三服务”活动和美丽河湖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坐落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的镇海i设计小镇,是裘东耀联系的重大项目,目前已入驻170多家企业。16日上午,裘东耀首先来到宁波启迪科技园,听说该科技园已引进2家上市公司总部和40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他点头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发挥资源网络优势,做优创新创业服务,集聚更多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助推区域产业升级。浙江码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纺织服装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裘东耀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特点和市场前景,希望企业拓展运用“智能+”,为宁波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宁波木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落户以来,已与宁波多家知名制造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裘东耀勉励企业做精做专设计服务,引进更多优秀人才,设计出更新颖更实用的好产品。随后,裘东耀听取了镇海i设计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创新设计是制造服务链的关键环节,市场需求广阔。要抢抓宁波国家自创区、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机遇,对标省级创建标准,注重内涵特色提升,狠抓小镇客厅建设、项目招引集聚和3A景区创建,早日把小镇打造成为全球设计名家的超级IP之乡。

    17日上午,裘东耀调研检查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在月湖南侧的全湖净化活水系统中心,裘东耀详细询问水净化工艺流程、湖水日常管护等情况。他指出,“一城名胜半归湖”,月湖是城市名片,一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措施,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凸显月湖诗画江南韵味。西塘河是杭甬运河的一部分,以前是垃圾河、黑臭河,如今面貌一新。裘东耀边走边看,对西塘河治理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抓好河道长效管护,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争创市级美丽河湖。在邵家渡泵闸,裘东耀听取了姚江船屋整治情况汇报,要求当地政府加强常态化巡查,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调研期间,裘东耀还专程看望了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和市新联会名誉会长、宁波海达控股集团董事长何耀光,勉励他们勇于创业创新,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当先锋、做示范。

    陈炳荣及张良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