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外专家在甬 共议网络安全标准化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孔庆洁)昨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周在我市召开。国内外网络安全标准化专家、全国信安标委成员单位代表、宁波市企业代表等700余人相聚一堂,集中讨论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化工作。

    国内外网络安全标准化专家围绕量子技术与发展趋势、5G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AI技术在机器人和导航中的研究与应用、各国数据跨境流动规则情况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同时对宁波软件名城建设把脉。近年来,宁波正大力推进网络强市建设,把互联网信息技术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一手抓数字经济发展,一手抓媒体深度融合,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开放与自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不断提高管网、治网能力,形成经济转型、媒体变革的良好局面。

    据悉,信安标委工作组会议周活动是借鉴国际标准化工作模式和经验,对我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模式的创新和有益探索。目前已成功举办6次,成为我国标准化组织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走在了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创新发展的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