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档案服务民生事项稳步推进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鲍林南)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量突破百万件;征集英国国家档案馆馆藏原英国驻宁波领事馆资料等档案4.5万多页;去年全市接待档案利用者51816人次……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一组数字。

    去年,全市档案系统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在全部办事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档案查阅服务和“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证通办”;去年新增省级示范数字档案室14家、规范化数字档案室51家,全市数字档案馆(室)创建总数名列全省首位;全市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完成验收;出版完成全市档案馆藏老地图编研成果《地图上的宁波》一书,策划推出“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地图资料特展”。

    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已达6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协议跨馆服务的有5家;市民婚姻档案查询实现全市范围内网上申请、就近领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