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缤纷月季扮靓甬城

今年还将继续打造6条花卉景观大道

丽园北路上,月季盛开,一路缤纷。(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 朱琼)月季花、月季树,还有各色草花……眼下的甬城,无论是主次干道,还是城市高架,越来越多的道路被盛开的花卉包围,到处是缤纷的色彩。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园林局了解到,我市已有近百条道路完成绿化提升,今年还将继续打造6条花卉景观大道,扮靓城市大花园。

    去年,我市加快“绿盈名城,花漫名都”建设步伐,全面开启花卉景观大道建设。如中心城区海曙区雅戈尔大道、丽园北路,鄞州区首南中路、南外环快速路、机场快速路,江北区大庆南路等道路,都实施了以月季为主题的花卉景观大道提升工程,百丈路实施了树状月季种植工程。北仑区完成了泰山路樱花大道建设,奉化区完成了锦奉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镇海区完成了宁镇路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加上此前完成的通途路高架、青林渡路、丽江路等以月季为主题的道路提升工程,形成了我市独具特色的月季主题花卉大道景观。

    根据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及生态园林城市工作目标,我市着手推进城市绿化“从绿色向彩色演进”,通过利用各种植物合理搭配,特色物种规模化种植,着力打造“一路一品、一街一景”,形成了“春花、夏荫、秋色、冬景”的城市道路绿化体系和多维景观。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花卉主题景观大道建设,各区要确保完成一条路建设。目前,海曙区正在着手新典路、丽园南路花卉大道前期方案的准备工作,鄞州区计划打造四明中路和钱湖南路花卉大道,江北区计划打造云飞路花卉大道,北仑区已开始实施太河路梅花大道工程,奉化区中塔路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完工,余姚南雷路最良桥段以月季为主题的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工。

    “未来,甬城将形成‘繁花似锦、绿意盎然’的道路景观新格局,打造盛世花城。”市城管园林局相关人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