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度“技能之星”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作为宁波人才日的一项重要活动,昨天,2019宁波市职业技能竞赛暨“技能之星”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职业技能竞赛暨“技能之星”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围绕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需求,面向全体技能劳动者。今年主办方将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先后举办养老护理、服装设计与制作、焊接、数控车工等10项“技能之星”竞赛和61项市级一二类竞赛,同时选取3个项目举办全国邀请赛,努力打造全国性的职业技能竞赛平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技能人才的培养中,我市着力探索“以赛代评”人才选拔模式,组织的多项职业技能竞赛,不论是规模还是质量都逐年提升,成为大批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些系列竞赛平台的示范引领,我市已先后产生75名“技能之星”,949名优秀技能人才获评“首席工人”,58名技能人才获评“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同时,赛事的推进也有效助推了我市相关行业的技能交流,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高技能人才,并激励了无数扎根一线、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甬城工匠,使得不少人奋力成长为行业内的中流砥柱。

    来自市人力社保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活跃在我市产业一线的技能人才数量已达153.82万名,其中高技能人才数量达43.73万名,高技能人才占到技能人才的28.4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