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满意,各种担心到了之后全没了”

29名延边贫困人员昨在北仑上岗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陈张坤)昨天下午,来自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罗子沟镇的姚梅琴和儿子刘霄、侄子姚喜强,在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汪清、图们建档立卡人员入职仪式”上,一同签下了劳动合同,正式成为该公司的一员。“特别好,特别满意,来之前的各种担心,到了这里之后全部没有了。”姚梅琴在签下合同后一直称赞。

    记者从北仑区人社局了解到,当天,共有来自延边州汪清县、图们市的29名建档立卡人员,分别在北仑4家公司正式上岗。

    “吃的方面,我们有自己的食堂,一日三餐可以在公司解决;住的方面,我们安排了公寓式的宿舍,有空调和独立的卫生间;行的方面,如果想到市区去逛逛,我们公司还有班车。”创源文化人力资源总监张超告诉记者,公司将根据他们的文化程度、年龄大小等情况,为他们量身安排适合的工种。

    据了解,创源文化此次共接收了汪清县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自汪清县大兴沟镇的祁琦已经考上了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的研究生,她想趁上学前打份工,减轻点父母的经济压力,便报了名。“这既是一个就业的机会,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祁琦说。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北仑区人社局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发动有社会责任感的北仑企业,针对对口地建档立卡人员挖掘、开发一批“就业扶贫爱心岗位”,吸纳对口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北仑就业。

    截至目前,北仑共接收汪清县、图们市两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75人次,助他们走上就业脱贫的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