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化/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校“艺术之旅”让学生乐开怀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昨天,四眼碶小学的90多名学生在荷花庄小学的书法教育基地上了一堂书法教育课。据了解,2018年以来,鄞州区20多所学校的艺术特色教育基地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开放共享,1000多名学生在跨校“艺术之旅”中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

    据了解,2018年,鄞州区以建设省级艺术教育实验区为抓手,积极开展校园艺术特色教育基地建设,建成42个各具特色的校园艺术基地和16个中华优秀艺术传承学校,比如荷花庄小学的书法教育基地、东吴镇中心小学的陶艺体验基地、行知实验小学的陶瓷制作基地、宋诏桥小学的“玩美”艺术实验基地等。这些艺术基地有专门的师资力量、固定的场所、完备的设施、健全的教学体系。为了让各学校的艺术特色教育基地辐射全区、实现资源共享,鄞州区教育局号召各学校将艺术基地向全区中小学开放。此举得到20多所学校的热烈响应,开放的艺术基地涉及陶艺、纸艺、木艺、篆刻、书法、大提琴、民乐、油画等。鄞州区教育局制定了艺术基地开放实施方案,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截至目前,全区各学校组织了20多批次的学生参加“艺术之旅”,参与学生超过1000人。下一步,鄞州区将进一步扩大艺术基地的开放,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