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21个镇(街道)全部启用审批专用章

群众有望告别办事跑多次、公章超负荷加盖的历史

    本报讯(记者殷聪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通讯员黄芳)“以前办营业执照至少要跑3个地方,先到工商所的窗口领取场地证明,然后去村里盖章,最后到镇政府城建办盖章。如果遇到工作人员外出办事或出差,不知道要跑多少趟。现在好了,只要材料齐全,送到咸祥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盖上审批章,再到楼上市场监管所窗口审批营业执照,跑一次就行了。”近日,为公司代办注册业务的徐先生来到咸祥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后,不到半小时便拿到了营业执照。

    徐先生享受的改革红利得益于鄞州审批专用章的全面启用。随着最后3个镇(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启用审批专用章,鄞州区21个镇(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已全部启用审批专用章,群众有望告别办事跑多次、公章超负荷加盖的历史。

    据介绍,审批专用章在审批服务上与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公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用于镇(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办理事项清单内的权力事项与公共服务事项。如限价房申请登记公告、困难家庭临时求助申请、场地证明、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生活补助申请、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

    “审批专用章的启用提高了镇(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的承接能力,让镇(街道)的审批服务事项向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集中成为现实。”鄞州区审管办副主任王斌告诉记者,基层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是联系办事群众最紧密的纽带,也是展现“最多跑一次”改革最重要的窗口之一。鄞州各镇(街道)率先启用审批专用章并实现全覆盖,可以让基层办事群众更好地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鄞州21个镇(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全部启用审批专用章后,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2138件。其中,咸祥镇、邱隘镇、横溪镇、姜山镇已将原先分布在外的市场监管、国土、房管、税务4个基层站所的10件审批事项整合至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