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视“面对面”专访勇敢女孩崔译文

主持人董倩:“简单不平凡”折射宁波城市大爱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黄成峰)为了救助同学,面对凶徒利刃,她挺身而出,身中8刀。“我不冲上去,她就没命了。”奉化女大学生崔译文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人,她也因此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人物。昨天,央视《面对面》节目组来到桂林,主持人董倩对崔译文及其母亲进行专访,剖析勇敢女孩背后的不平凡。

    鲜血换回同窗平安,青春绽放美丽勇敢。日前,崔译文被评为3月-4月宁波好人。当天,《面对面》节目组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录制,主持人董倩作了精心准备,对崔译文及其母亲面对面深入访谈,并到事发现场拍摄,还原崔译文英勇救人的感人瞬间,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这个军人家庭的不平凡故事。据介绍,专访将在近期播出,让全国观众近距离了解这个可爱、勇敢的奉化女大学生。

    录制完节目,董倩被崔译文的行为深深打动,评价其是一个“极其罕见的女孩子”。“她之所以有这样勇敢的举动,是良好的家风、家教给予的,教育孩子如何去认识责任,认识自己和他人的关系,不过多计较得失。”董倩说,面对如此危险的境况,她“看似很简单,但又特别高级”,“如果社会上有更多的人,能像她这样碰到危难敢冲上去,那局面就不一样了。”

    董倩说:“仓廪实而知礼节。宁波不仅经济发达,而且人们视教育比生命还重要,培养出一个个崔译文,也就不稀奇了。这是一座大爱的城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