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楼车·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半辈子受恩于社会,我也要为大家作点贡献”

镇海一残疾人 志愿捐献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茵 孙丹静 记者王珏)“大半辈子受恩于社会,这次也算是为大家作点贡献。”5月14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对镇海骆驼街道团桥村村民舒剑光来说却意义非凡。这天,他在《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成为今年镇海区第一个签订遗体器官捐献的残疾人。

    出生于1971年的舒剑光先天肢体残疾,双脚无法站立,平时仅靠一辆残疾车代步。年轻时,他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到附近企业打零工。母亲和兄长过世后,上了年纪的他靠政府补贴度日,生活十分艰苦。

    今年年初,舒剑光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志愿者捐献遗体器官的报道,心中便萌发了一个想法——捐献遗体器官。“电视里一对父女,健健康康的,志愿捐献遗体,我看了很感动。”由于身体不听使唤,舒剑光的表达有些吃力,但他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淳朴而温暖。“这么多年来,社会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我愿意捐献我的眼角膜和遗体。”签完登记表,舒剑光接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递上的两张卡,一张是红色的志愿捐献遗体登记卡,一张是黄色的角膜捐献登记卡。坐在残疾车上,舒剑光拿着卡看了又看,笑得很开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