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石化”激发发展新动能

宁波石化开发区晋升全国化工园区“榜眼”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璟 金蓉)昨日在广东惠州召开的2019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公布了“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宁波石化开发区列第二名。这是宁波石化开发区此前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化工园区三强后再创佳绩。

    30强园区产业基础雄厚、盈利能力强、基础设施完善,代表了国内化工园区发展的先进水平。

    近年来,宁波石化开发区坚持绿色发展战略,细化实施以“资源利用最大化、产业结构最优化、安全监管智能化、节能减排循环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园区环境生态化”为一级指标的“六化协同发展”,做深做优石化产业,提升园区管理。园区2018年度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在全省工业主导型国家级开发区中继续蝉联第一,并创建成为宁波首批“污水零直排区”,“全过程”“零直排”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8年,宁波石化开发区规划区域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901.9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34.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8亿元。目前,园区有年产值超千亿元企业1家,超百亿元企业2家,超10亿企业13家。

    作为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园区”,园区牵头制定了全国第一部绿色石化园区的团体标准——《绿色石化园区评价通则》,并受商务部委托,开展国家级石化产业集群研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