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歌剧《呦呦鹿鸣》 在黔西南州演出

    本报黔西南电(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昨晚,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创排的歌颂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在黔西南州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据了解,这是该剧4月启动全国巡演以来的最后一站。

    为满足偏远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对文艺精品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文艺精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志”“扶智”作用,《呦呦鹿鸣》开启了全国巡演路。一个多月来,先后在余姚梁弄四明山革命老区、江西南昌、辽宁沈阳、吉林延边州敦化等地开展巡演活动,黔西南州是本次巡演的重点省份之一。宁波和黔西南州是友好帮扶城市,2018年5月6日,宁波市与黔西南州签订了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其中文化扶贫是重要内容。此次《呦呦鹿鸣》赴黔西南州演出,希望通过现实主义题材艺术作品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黔西南人民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