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城南路东段快速化改造进入收官阶段

预计9月底基本完成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李云苗 廖鑫)环城南路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60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眼下正在紧锣密鼓地全线奋战,力保实现9月底基本建成的目标。

    记者在盛莫路口施工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用铁铲将搅拌好的混凝土摊铺至地面人行道,并进行平整。通过匝道步行至高架上,可以看到高架的结构层已接近完工,浇筑好的水泥路面十分光洁。“待天气晴好,路面干燥度达到施工条件,就可进行高架路面的沥青摊铺,预计下个月即可完成高架的路面施工。”项目施工方宁波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环城南路东段工程西起河清路东侧,东至东外环路,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建设方式,高架长约3.5公里,主线标准段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长约4.3公里。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宁波的交通道路网络,对改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网总体结构、支撑城市空间布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改造工程横跨河清路、福庆路、盛莫路、人民路以及盛梅路,拆迁工作量大。福庆路至盛莫路为交通繁忙路段,施工会对过往车辆及行人产生影响。为保道路畅通,前期施工只能分段实施,因而对工程如期完工造成巨大压力。

    新建高架有5段跨河段,河流均有通航要求,不允许封闭河道。因而高架施工时,无可靠地基用以搭设支架,确保跨河段高架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也是项目难点。

    “为了抢工期,我们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并进行多项技术攻坚,使工程得以顺利实施。工程于2016年9月底开工,至今年4月底已完成高架主体结构验收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宁波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高架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总量的65%;绿化工程、交通设施目前也已在施工。

    “后期我们将进行高架工程桥面附属及沥青层的施工,预计到年底可实现地面部分先行通车。待东外环年底建成后,高架部分即可无缝对接,实现全线通车。”项目的建设单位宁波通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