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大利“武林高手”宁波学艺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昨天上午,一群外国“武林高手”在镇海区张帅可武术俱乐部练习拳法,给他们上课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张帅可。

    这些外国拳友小的才16岁,大的22岁,来自意大利中国功夫协会,他们学习中国功夫超过10年,是意大利的顶尖高手。但他们不满足自己的成绩,十分渴望前来中国见识真正的中国功夫。这次来甬切磋拳术,他们是冲着张帅可的名气来的。张帅可是我市2018年引进的“3315人才”,以其名字命名的武术俱乐部致力于中国功夫及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意大利拳友带着翻译于5月24日抵甬,准备在宁波学拳5天。抵甬当天晚上就开始了第一堂课。记者在武术俱乐部看到,七八名意大利拳手裹腿束腰,挥拳踢腿,一招一式,非常认真。课间休息时,意大利拳友进行了武术表演,他们个个拳法流畅、动作有力,七星拳行云流水,猴拳形神兼具,螳螂拳敏捷精巧……意大利拳友表示,这几天跟张帅可等教练学拳时,觉得自己在动作的精确度、气息把握和基本功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带队的意大利中国功夫协会主席兼教练马蒂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到中国才知道中国功夫博大精深,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十分希望张帅可这样的拳手到意大利去传授中国功夫,促进中意更广泛深入的交流。”接下来几天,张帅可将继续给他们授课并洽谈两地武术交流合作事宜。

    应意大利友人的要求,张帅可武术俱乐部还请来了河南陈家沟陈氏太极小架第十二代传人王全中等一批太极高手向意大利拳友表演太极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