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老人办金婚庆典 值得倡导

    凌义斌

    在镇海庄市勤勇村,步入金婚的老人都有一张纪念照和一场难忘的集体金婚庆典。从1998年,村里每3年就会为金婚老人举办集体活动,22年来,村里为近200对老人拍摄了结婚照。

    从相许到相守,从青丝到白头,整整50年的爱情。“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一首歌,很多年轻人在唱的时候,未必有很深的体会。

    金婚,是对爱情完美的诠释,他们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用行动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让人看到了真情的可贵。为老人办金婚庆典,不仅仅是为金婚夫妻拍照纪念,为老人圆“婚纱梦”,更是弘扬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是对和谐婚姻家庭关系的一种倡导和良好家风的培育。

    金婚,是50年的风雨兼程,是两位老人用真诚相爱的心,去成就这美好的梦想;用一生不变的情,去铭记这辉煌的瞬间。50年,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城市在变,老人们情定一生不变;50年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显得弥足珍贵。用老人们爱的故事去启迪和教育当代的年轻人,有助于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心、关爱老年人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我们不但要给予老人物质上的帮助,而且要给予他们心灵上的关怀与呵护。给老人办金婚庆典,是给金婚老人最好的礼物。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