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宁波前湾新区建设 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听取建设情况通报

    杨戌标讲话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听取宁波前湾新区建设有关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讲话,陈仲朝通报有关情况,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叶双猛及陈文祥出席。

    宁波前湾新区是浙江省重点建设的产城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四大新区之一。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深化前湾新区规划研究和空间规划编制,加快余姚、慈溪、杭州湾新区一体化发展。前湾新区规划建设的目标定位,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主动融入长三角、服务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基地、沪浙合作发展试验区、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重要平台和现代化绿色智慧新城区,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战略大平台。

    杨戌标指出,规划建设宁波前湾新区,是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宁波发展新要求,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举,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对宁波乃至浙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一要强化规划引领,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围绕落实“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总体布局,明确产业承接和发展方向,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壮大发展新兴产业,避免同质化竞争;二要发挥区位优势,拓展发展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集疏运网络,带动提升宁波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城市化水平;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妥善协调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走出一条以生产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和谐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杨戌标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自觉投身到前湾新区建设中,结合即将在6月召开的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关于“优化城乡空间格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今年市政协关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民主评议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民主监督活动,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倾力服务发展,切实为宁波前湾新区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