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党建带群建 工作会议举行

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建带群建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党建带群建工作的现实意义,聚焦根本性、关键性问题,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各级群团组织担当作为、发挥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群团力量”。钟关华主持会议。

    宋越舜指出,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保证,坚持党建带群建是关键。要突出“群团姓党”的第一属性,在群团组织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做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工作,把所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落实“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动群团干部深入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做到组织建设问效于民、服务内容问需于民、工作方式问计于民,特别是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群团工作的最大增量。要紧扣“服务大局”的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出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努力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宋越舜要求,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要释放“群团改革”的内生动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实效导向,改进群团组织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群团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创造性。各级党委要把领导好群团工作作为重要责任,强化“带好建好”的组织保障,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群团组织,确保群团组织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阵地提供更好的服务。

    慈溪市、鄞州区东吴镇、海曙区鼓楼街道、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作工作部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