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5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年4.4亿人次搭乘宁波轨道交通

3号线一期、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首通段试运营筹备中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徐昭 水微娜)2014年5月30日10时,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时至今日,已有4.4亿人次乘坐宁波轨道交通。

    今天是宁波轨道交通开通5周年,轨道交通从21公里的单线到75公里“十”字运营骨架,目前高峰期的行车间隔4分40秒。每当中秋、国庆、春节等节假日,轨道交通灵活调整并优化列车运行图,采取加开列车、延迟关站时间等多项便民举措。

    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接驳换乘网络不断完善。5年来,全市累计优化和调整公交接驳线路129条,其中新辟连接社区、学校、乡镇与轨道站点的微循环公交线路18条;配套常规公交与轨道换乘枢纽场站22个,在站点周边新增公交停靠站70余座,设置了公共自行车接驳网点71个。

    数据的背后,是这个城市的温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爱心预约、优质服务月、服务中高考考生……轨道交通许多站点有自己的特色服务:西门口站“书馨服务队”、樱花公园站“红领巾服务队”、海晏北路站“海燕服务队”等8支特色服务队根据自身特色,累计开展特色服务活动160余次,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接力”活动。

    目前,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运营分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筹备3号线一期和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首通段开通试运营,“我们将把保开通作为当前头等任务,咬定时间、咬定目标,全力以赴。”该公司总经理徐金平表示。

    (详见第6、7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