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个月赋能119家甬企

华为在宁波厚植智造“沃土”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许奔 

    昨日,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携手“朋友圈”举办服务宁波企业对接会,展示前沿技术,问诊智造痛点。

    会上,浙江文谷科技、南德意志集团、杭州轨物、腾智软件、软铸通信等业内专家分别围绕数字工业应用、智能制造评估、设备远程运维、紧固件智造、可视化专家指导系统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现场演示。100多家制造企业参加对接会。

    记者获悉,依托全球首个落地的华为沃土计划载体——宁波沃土工场,短短8个月时间,华为的工程师和合作伙伴已经与宁波132家企业签订了服务合同,先后为119家宁波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内容包括提升企业研发和管理能力、加速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转型、助力企业产品智能化升级。受益的企业中,不乏舜宇集团、欧琳厨具、奥克斯集团、宁波水表等行业龙头企业。

    “华为正在宁波扎根,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协作,构建优良的生态,持续为宁波制造向智造转型赋能。”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总经理许光辉说,华为可以从三个方面服务宁波企业:

    首先,华为在云服务领域有着很深的积淀。当宁波企业接入华为云之后,可以从云上获得许多功能性软件与行业性应用,同时华为也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

    其次,华为的芯片可以广泛用于宁波企业的产品与生产线中。据许光辉介绍,目前华为正与宁波本地家电巨头奥克斯集团进行智能空调的研发,其中就会用到华为的相关芯片模块。

    “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宁波企业打成一片,共同研发更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许光辉说。

    最后,华为将采购宁波本土优秀专业领域企业的技术纳入华为的大体系,依托华为在全国的影响力,帮助宁波企业推广产品与服务。

    中科院宁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黄晁说,有了华为强大的技术支撑及信研院的资源和平台,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可以吸引大批制造业服务企业,共同为宁波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应用、新产品开发、物联网平台等一系列服务。截至目前,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已相继举办了17场活动,以后争取每周都有,以便更好对接宁波企业需求。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宁波正在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需要更多像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把创新的成果在宁波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宁波制造的市场竞争力,为新经济背景下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