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行力提速 服务力提效 攻坚力提升

北仑“三强三快” 提振干群精气神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顾霄扬 通讯员乐科奇)近日,在北仑区企业高新技术对接会上,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与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双方将共建“北仑区新材料创新中心”,合力攻关绿色高分子材料、磁性复合材料等研发领域。该项目将成为北仑区培育化工新材料领域单项冠军的重要“助推器”。

    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北仑区以“责任意识强、落实行动快,服务意识强、解决问题快,创新意识强、推动工作快”为主题,开展“三强三快”作风建设活动,在全区5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中展开,加快提升干部执行力、服务力和攻坚力。

    落地芯港小镇的宁波锦越新材料有限公司需进口2亿元高端设备,该类项目系全市首次引进,是否适用海关优惠免税政策,企业吃不准。北仑海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反复研究论证,很快确认项目适用优惠政策条目,给公司建设吃下“定心丸”。目前首批2000万元设备已获减免税确认,其余设备将于8月底前到位。

    “三强三快”有效助推了一批问题的解决:大碶街道开设“落地找房绿色通道”,为企业解决专家及技术人才住房320多套;北仑区科技、经信等部门邀请中科院、北航和其他国内知名院所共60多位专家,到北仑为398家覆盖重点优势产业的企业工程技术中心把脉献策;北仑区税务局率先在全市实行开办企业“零见面”,新设企业涉税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理,平均每户提速50%以上……

    “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三合一’,这是‘六争攻坚’内化成发展动能的抓手。”北仑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三强三快”细化成45项具体行动,比如做好“知行学堂”学习制度、推进“基层减负年”活动、开展“三张清单”大对账等,围绕干部作风、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目标,向作风建设要效率,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