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多项活动等你来参加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魏震江 张璐易)昨天,由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主办的2019“思创营造”系列活动——传统木作竞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拉开了我市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序幕。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8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文博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

    7日,鄞州区将举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7日至13日,宁波市文保所将举行线上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宁波文化遗产”推出拼图游戏活动,邀请市民了解宁波文物、保护宁波文物,成功通关拼图游戏即有机会赢取奖品。

    8日,中国港口博物馆的“探古寻幽”第十六季活动,将组织市民寻访革命文物,参观戚家山蔚斗小学旧址、张人亚党章学堂、张人亚故居及衣冠冢、灵山学校旧址等,探寻过去的记忆,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海曙区章水镇红缨新四军史迹陈列馆组织“重走红色之旅,弘扬革命传统”活动。柔石故居今年进行了陈列提升改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宁海将举办革命文物图片展及可移动文物图片展。象山县文物办、象山县博物馆组织“闪闪红星”红色革命文物之旅活动。

    我市各大博物馆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8日,天一阁博物馆将举行手工制作京剧脸谱体验活动,宁波博物馆安排的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内容为“粽子宝宝”的发条玩具制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