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遇艺术里打造文艺生活新空间

    中影南方、卓也书房、犀牛酒店、喜沐婚礼......众多知名品牌纷纷落地,不久之后,鄞州将添一个地标性文艺生活新空间—“东遇艺术里”。笔者从日前该项目举行的发布会暨艺术品拍卖会上得悉,鄞州区全新打造的文创园区将扬帆起航,同时,“鄞州城市艺术空间”挂牌,东遇文化艺术基金成立。

    “东遇艺术里”园区位于四明东路和沧海路交叉口,原是中河街道里段、外段、林家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存量工业厂房。宁波东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旧厂房及整个园区进行升级改造,结合“上海新天地+台湾诚品书店”模式,以文化消费为切入点,引进约250个品牌商户。根据规划,整个园区将以“人文、艺术、创意、生活”为主题,引入艺术馆、艺术画廊、展览展演厅、设计酒店、婚礼中心等相关文化业态,实现文化、旅游、商业的完美融合,构建设计感十足的展示空间,打造生活、时尚、潮流、乐趣无缝对接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发布会上,浙江集禾影业有限公司、浙江食全食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商家代表作项目发布报告,相关商家举行签约仪式。发布会后,将有大批商户陆续与园区方面签约。

    随后,还举行了“鄞州城市艺术空间”的授牌仪式,东遇艺术里配置了8大活动空间,涵盖展览展演厅、拍卖厅和艺术画廊等,计划每年举办 100多场讲座、展览等文艺活动。

    “东遇艺术里”拥有全宁波少有的专业拍卖厅,面积1000平方米,空间挑高7米,设有数百个竞买人席位。发布会上,园区方面别出心裁地将拍卖会搬到了主舞台。在东遇艺术里公益拍卖环节,共拍出30余件各类艺术瑰宝,涵盖水墨画、油画等公益拍品。同时,中河街道联手“东遇艺术里”成立了东遇文化艺术基金,当日公益拍卖的一部分资金将作为艺术基金的启动款,筹集款项将逐年递增,用于公益慈善活动。

    中河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东遇艺术里作为宁波市重点文化产业签约项目以及鄞州区都市经济提档升级重点项目,将通过城市更新、产业升级、品牌打造等模式,进一步丰富和提升街道现代服务产业的层次和能级,成为街道一张闪亮名片。

    (韩郁 史丽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