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县联动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

市级医院200名医生将下沉到医共体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陈琼)昨日,我市召开市县联动助力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强化市县两级医院协同发展,今年6月底前,市级医院200名医生将下沉到医共体。

    今年起,10家市级医院将全面托管16家县域医共体和县级医院,专科托管17家县域医共体和县级医院,重点对尚未达到二级甲等医院的医共体牵头医院加大了帮扶力度,通过全面托管、专科托管等帮扶,争取各医共体牵头医院在本周期医院等级评审中达到二级甲等医院和县级强院水平。

    为做好托管工作,2019年全市将下沉医务人员500名以上,其中市级医院200名下沉人员将在6月底前按照“双下沉、两提升”要求足额到位,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300名长期下沉人员下沉周期将不得低于1年。

    我市于去年底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根据计划,到2022年,我市基层就诊率将在65%以上,县域内就诊率在9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