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过“儿童节”有益

    刘 洪 

    据《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余姚市凤山社区在玉皇山公园举行百位老人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老人们系着红领巾,高唱少先队队歌,玩起了“老鹰捉小鸡”、跳长绳等活动,仿佛回到了儿童时代。

    笔者以为,老年人虽然早已远离童年,但是曾经的童乐童趣未曾忘怀,老人们“穿越”到美好的童年,过过“儿童节”,不仅令人耳目一新,更值得推广。

    时下,我国正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老年人的心理问题,而老年人最常见的心理问题就是孤独与空虚。老人孤独难以排遣,会产生诸多不适应感,形成一些不良情绪,长此以往,有可能患上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老年人过过“儿童节”,追忆童年时代的乐事,既能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乐趣,又能驱散老年人的烦恼和孤寂,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晚年生活至关重要。

    俗话说:“老小老小”。老年人和孩子心理一样,不光需要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也同样重要。我们应该鼓励并多陪陪老年人过“儿童节”,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让他们重温儿时的美好时光,这不仅是满足老年人情感诉求的需要,也是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体现。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