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市启动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徐良)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联合启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波市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即日起至7月10日面向市内外艺术家征稿。

    据了解,这次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主要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宁波建设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涌现的杰出人物和文明成果。组委会提供了30余个选题,由艺术家自由选择题材进行创作。据了解,这次征稿方式分为名家约稿和公开征集两部分。名家约稿主要由主办方邀请市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进行创作。这次公开征稿主要面向宁波本地艺术家和宁波籍在外艺术家。申报艺术家须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或具有入选创作国家、省、市级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经历的艺术家。创作者可事先向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了解选题内容,并根据选题所提示的范围,自由选取素材和角度进行创作,形式主要为中国画、油画、水彩和雕塑等4类。

    根据总体安排,整个活动分为启动、签约创作及成果展示3个阶段。在启动阶段,艺术家们可根据选题进行初步创作,并于7月10日前将相关草图和创意说明等寄往组委会。专家组将确定入围作品名单,组委会与作者签订创作协议书。在创作过程中,组委会将组织全国专家赴艺术家工作室实地审视作品,指导创作。全部作品在10月15日前完成并交稿,组委会组织终评委员会进行审核验收。终评结束后,组委会将制作出版作品集、举办成果展,通过终评的作品将由宁波美术馆收藏并发放收藏证书,组委会也将发放创作证书。创作前后期,艺术家们可获得适当创作经费补助。

    据了解,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市组织实施了“大美名城”——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几十位市内外艺术家经过3年努力,成功创作了35幅宁波题材的大型艺术精品,为我市开展重大主题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