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场对接会释放巨大商机

对接会上,采购商争分夺秒和参展商谈合作。(单玉紫枫 摄)

    记 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方芳

    白色桌布、桌椅,椅背系有丝带,桌上鲜花、名牌一应俱全,这几天,站在8号馆包间,几乎像置身于一个大型国际相亲会的现场。

    实际上,这里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的现场。通过事先的自由勾选和数据库的比对分析,在过去的4天里,组织方把400多家中方企业约在这里,与200余家外方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如果双方谈得合意,可以直接进行签约。

    除去跨境电商另设场地外,4天来,这里举行了5场专业对接会和5场综合对接会,每场30桌,共计300桌。

    早在几个月前,为了确保贸易对接会高效运作,展会主办方就对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品类安排好展前撮合、展中对接、展后跟进,抓好签约和政策兑现。“联系到采购商后,我们邀请他们登录官方网站,向他们公开500余家展商的名录,请他们自行浏览挑选,确认对接的时间和对象。而我们则通过后台数据,根据表单的勾选结果,设置20分钟一轮的对接场次,提前为他们安排目标参展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像相亲会中,外在条件更好的,会获得更多机会一样。根据后台数据统计,最受欢迎的参展商甚至可以在会场连续参与7轮对接,与7个采购商商洽合作意向。”

    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吉林、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等多个省(市)的采购商有备而来,抓住商机——客商间互换名片、介绍商品、询价比质、踊跃洽谈,频频达成采购意向。

    对接会上,每场“一对一”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0分钟,每个采购商都紧紧抓住这段时间,争分夺秒与参展商谈合作、谈需求、谈意向,他们纷纷表示“短短20分钟完全聊不够”。

    盛会闭幕,但300桌排列组合题的背后,还有更多的潜在商机持续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