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水陆并进”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何峰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 通讯员张洁)余姚城市“中轴线”南雷南路-新建北路改造提升品质后,面貌焕然一新;外环公路经过整治和景观水平提升,变身为环绕城区的“绿色项链”;光影艺术改造使城区主要河段晚上流光溢彩,“千年古韵,光泽姚江”的意境扑面而来……

    余姚去年年中开始实施“一轴两环三片区”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水陆”同时推进,以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态。“力争用三年时间,使余姚中心城区的形态、业态、生态、文态实现优化升级、协调统一。”余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雷南路-新建北路纵贯余姚城区,沿线多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小商品市场和居民小区,建筑外立面五花八门。年初以来,余姚建设部门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在道路沿线铺装花岗石840平方米,拆除了70%的防盗窗,对华联写字楼等主要楼宇进行外墙面修复和粉刷施工,让这条城市“中轴线”面貌焕然一新。

    拆除违章建筑,清理跨门营业,提升沿线景观……年初以来,余姚对“梁周线-城东路-北环路”全长17公里的环线开展多轮整治。如今,路畅景美、配套齐全的“绿环”初显丰姿。

    城有水则秀,余姚还对姚江、最良江、候青江部分河段和7座桥梁进行光影艺术改造,安装在桥墩、悬索、栏杆、桥柱、引桥、雕塑等部位的灯光经过重新设计,展现全新的效果。目前,最良桥、兰墅大桥的灯光改造和部分河岸亮灯工程已完成,每当夜幕降临,姚江两岸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此外,该市还实施泥土不裸露和背街小巷整治等专项行动,让“伤疤”变为景观。截至5月底,完成裸露土地绿化22万多平方米,交通道路两侧、住宅小区、闲置地块绿化覆盖率明显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