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2+4”握手“246”

    记者 殷聪

    “我们公司独创的纳米膜技术全球领先,适用于绝大多数加热型小家电。慈溪、余姚是全国重要的小家电生产基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拓更大的市场。”昨日,在“宁波·绍兴周”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上,三花控股集团负责人杨长春向甬企代表展示了该集团旗下企业艾尔达的创新技术。

    电热转化效率更高、结构更加简单等产品的特性让不少甬企代表心动不已。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半小时内,杨长春便收到了两个合作意向。与三花控股集团一样,昨日,174家绍兴制造业企业组团来甬,寻求与宁波的深度合作。

    “纺织服装是宁波、绍兴的传统优势产业。‘宁波装,妆天下’的口号响彻海内外,绍兴的纺织印染技术同样享誉全球。”绍兴彩色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盛素英告诉记者,作为宁波纺织服装的上游产业,该公司已与宁波众多纺织服装企业开展合作。此次来甬一方面是进一步展示该公司的设计能力,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希望与更多的宁波企业开展合作。

    “此次展会是绍兴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绍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加速融合,绍兴已提出构建“3+2+4”产业体系。其中包括纺织印染、绿色化工、金属加工等三大传统产业;珍珠、黄酒等两大历史经典产业;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四大新兴产业。

    绍兴的“3+2+4”产业建设与宁波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可形成互补,两地合作潜力巨大。以纺织印染产业为例,绍兴近年来借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纺织印染产业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一批纺织服装设计企业可成为宁波“千亿级”时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力量。

    融杭、联甬、接沪。2017年起,绍兴不断拓展“朋友圈”,产业合作持续发力。今年1月、4月,绍兴已分别在上海、杭州举办绍兴周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