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 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监测点昨无积水报告,河网水位处警戒线下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受梅雨带影响,从17日17时到昨日17时,我市平均雨量57.2毫米,区县(市)中排前三的为鄞州74.1毫米,海曙72.6毫米,余姚68.8毫米,单点雨量站最大为余姚华山水库站,达110.6毫米。

    昨日17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再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根据宁波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系统运行结果显示,四明山区域的余姚西南部梁弄、鹿亭等局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为黄色预警。

    根据预报,今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到24日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25日起又有明显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我市降水集中,过程雨量较大,请注意防范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又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任宓娜 王力平)来自市水利部门的消息,截至昨日傍晚,市本级“六横六纵”主要道路未形成明显积水,79个积水监测点无积水报告,各区通过人工强排和扫水形式处置小微积水点18处。

    昨天下午,市河道管理中心直管的姚江大闸、保丰碶、大石碶、段塘碶、甬新闸等水闸全部开启,我市主要平原河网水位总体平稳,均处于警戒线以下。

    市水务设施运行管理中心在“城区智慧防汛系统”上增设积水监测点位全景图的同时,这些天加大人工巡查积水情况的密度。市供排水集团严阵以待,30辆强排抢险车辆、123台应急水泵、两万余袋沙包等防汛物资已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