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

“6·18”单量货值再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戚鸣)今年“6·18”电商狂欢节刚刚落下帷幕,宁波保税区就传来好消息:活动期间,跨境电商进口单量和货值再创新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基地。作为宁波跨境电商的主战场,这里的22个跨境电商专用仓库内早已堆满了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工作人员忙着分拣、打包,现场热火朝天。

    “今年消费者购物热情相当高,我们的‘6·18’大促是从6月1日开始的,16日到18日上午已经有100万单,现在总计已经超过220万单。”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旭东表示,“6·18”期间,宁兴优贝投入了1100多个工作人员保障促销顺利运行,就订单数量看,比去年有了大幅增长,尤其是保健品和美妆商品的增长速度惊人。

    而保税区内另一家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网易考拉,早在今年3月下旬,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年中大促销活动。“包括备货、招商、协调供应链、仓储物流准备等,这几个月内,‘6·18’的跨境货物陆续通过海运、空运和陆运,进入我们刚开始运营的超百万平方米的网易考拉1号仓,这几天货物正在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网易考拉宁波地区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保税区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1日至18日,保税区海关共审核放行724.2万单,货值14.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48%,跨境进口量占全市75%,明显高于同期其他区域。化妆品、保健食品、母婴用品成为进口货值前三大商品种类。其中,化妆品占比超过三成,成为跨境电商最热门商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