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绍兴周” 举办智能制造专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吴彦)飘着酒香的文化古城绍兴,已向着智能制造迈出了坚实步伐。昨天上午,作为“宁波·绍兴周”重要活动之一,“拥抱湾区·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专题活动在宁波举行,500余位两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会。

    会上,绍兴交出了一张“数字化”答卷:全市重点传统产业已实现智能化改造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智能化改造率约50%,企业装备数控化率50%以上,机器联网率30%以上。其中,绍兴新昌县经过十余年智能化改造,带动全县小微企业批量“上云”,聚集了一批“单打冠军”,平均设备利用率上升20%,劳动用工成本下降50%。

    雅戈尔集团智能制造总指挥徐士利作为甬企代表介绍了智能制造先进经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10家单位与绍兴企业签约,就产业链条式智能化改造等项目达成合作,涉及金额超亿元。

    “宁波智能制造水平在国内领先,我们将此专题活动放在宁波,就是希望能通过宁绍两地企业合作交流,共同探讨未来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和战略路径,打造大湾区核心区和长三角金南翼。”绍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